因為一次機緣,我又這暑假又到了歐洲,因為搭了阿提哈得航空,所以出境杜拜

這次旅行開始,在google機票時,赫然發現一間中東的航空,叫做阿提哈德

又赫然發現,阿提哈德可以申請96小時的出境,雖然要68美金,但是可以去杜拜ㄟ!!

所以這次就選擇了阿提哈得航空

 

搭乘阿提哈德航空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台灣沒有點,需要轉兩次機才可以到歐洲

像我去的時候就在韓國和阿布達比轉機,回程則是韓國和泰國

雖然好處是不用一次做這麼久的飛機,但是卻也花了不少時間在轉機上

 

至於阿提哈得飛機的服務,個人是覺得還不錯

第一:在於它會送睡覺包(上次搭越南航空都沒有送QAQ),還有送一個很大的毯子

第二:他的座艙個人遊樂區,運氣好的話各式各樣奇怪的插孔

像是去程的飛機就有usb(可以充平板了)

在回程的飛機上(波音777)更誇張,有usb(剛好可以幫平板充電)、網路線(這是可以上網的意思?)、萬用電源(110V)

(回程的飛機有各式各樣奇怪的插孔)

第三:他的餐點還不錯吃,像我就點羊肉餐,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機餐吧

好吃的羊肉配番茄

這一天,因為羊肉沒了,所以只好吃西式的料理

不過讓我覺得很特別的是,他居然給我們金屬刀叉?

難道不怕有人劫機嗎??

 

此外,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他在起飛前會小小的機艙燈光秀、加上噴水歡迎

因為機艙噴水,讓我一個朋友嚇到,以為飛機要解體了(你想太多了)

 

接著來說一下關於出境的狀況吧

強烈建議大家使用台灣的網路辦好96小時visa,不要在國外辦

原因在於這次我們在德國,使用當地的網路辦96小時的簽證,大約付了69美金

網路上每個辦過的人都說要等一段時間,大概要到入境前兩天才會發下來

於使我們就開始在等、繼續等、不斷的等

等到上飛機的前一天,簽證都還沒下來?!

這時我們著急了,寫信到阿提哈德所有的網路上的email,告訴他們我們的簽證沒下來

到了機場,要上飛機了,使用網路看一下進度,結果簽證不但沒有下來,而且把69美金退還給paypal

天啊,我們該不會要滯留在機場好幾天吧??

用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終於到了阿布達比國際機場,這大概是我第一次沒有任何簽證就想入境吧!

找了一個小時,終於找到阿提哈得負責辦理簽證的櫃台,向她說明我們的情況

原來是paypal在海外交易,認為我們的帳戶被盜用,所以無法扣款

天啊,居然被paypal擺了一刀

不過阿提哈得德的人員對我們也不錯,說我們已經有送過資料,只要在填寫一些簡單的資料和繳交300AED就可以馬上辦出簽證

300AED在機場換是86美金,那是我用來吃東西的錢啊!! 幸好還有留一些歐元,否則就要吃土了

接著就是漫長的等待...

 

在等待的時候,遇到一對日本人似乎要換機票,由於位置滿了,所以只能換到隔天早上的飛機

我永遠部會忘記她用很驚訝和生氣的口氣說"Tomorrow morning?!"

幸好我們有辦法拿到簽證,否則說"Tomorrow morning"的就是我們了

 

不過阿提哈德對我們也很不錯,先是送水給我們喝,然後又送午餐卷

沙漠中的綠洲?

更重要的是,她說"you can eat every thing by using this!!"

wow 也太好了吧!! 於是我們就跑去麥當勞點了一份最貴的餐點來吃(33AED)

結果來了一份超級大份的套餐

可以看到光是薯條就多到有一點不可思議(我的手機是4.3吋的喔!)

天啊,漢堡比我的手機還要大!!

總而言之,這是我第一次吃麥當勞吃到有一點吃不下,因為份量太多了

阿提哈德果然還是不錯的!!(被食物收買了?)

過了六個小時,終於可以出境了!!

再見了,美麗的轉機大廳,我可以不用看到你了,好開心!

 

結果一出境,就遇到了麻煩,一位同行的友人被攔了下來

原因是手提行李中有一顆望遠鏡

機場人員先是把他的行李封起來,然後再把望遠鏡拿出來,說要寄放在海關,出境才可以拿

我問了機場的人員為甚麼不能帶望遠鏡入境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他也只回答"上級交代的,我也不知道"

總之,以後盡量不要帶望遠鏡入境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免被海關保管,行程中提心吊膽

 

待續...

arrow
arrow

    如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