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單車,和其他交通工具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單車幾乎跟人一樣,可以上大眾運輸工具

所以,我們可以帶單車上火車、上客運,當然也可以帶單車上飛機,只是要做比較多的手續

首先,必須要準備一個裝單車的箱子

但是,要怎麼拿到這麼大的箱子??

最快的方法就是去跟熟識的車店,請老闆不要把新車的箱子丟掉,過幾天就可以跟老闆拿到箱子了

還有一個方法,就是有買裝單車的手提箱,這也不錯,但是窮學生沒這麼有錢...

網路上也有人用攜車袋,但是你不能保證單車不被壓壞、被撞到、被飛機的亂流亂甩

輕則烤漆波洛,重則變速壞掉

所以還是去車店拿一個紙箱吧~

 

說到紙箱,有一件事要先注意一下

就是建議先用機車、汽車等方式先運紙箱過去機場,否則一邊騎單車一邊抱紙箱好像有一點危險

你可以先寄放在櫃台,晚一點再騎單車去機場

 

台南機場的櫃檯小姐非常的熱心,不但願意讓我們借放

當我去取紙箱時,他叫我先拆車,然後看到她很吃力的幫我把紙箱從寄放的地方托過來(真是抱歉啦!!)

 

馬公機場的話,他說只要不寄放到隔天當就可以了

不過要強調我一定會來拿,因為後來去取時,他們好像一直想把它當垃圾丟掉@@(這不是垃圾,是我跟費盡心力才拿來的紙箱ㄟ!!)

 

再來,把車子的前輪拆掉、龍頭拆掉、踏板拆掉、坐管拆掉,就可以放進紙箱裡了(因為我的紙箱很大,後輪是不用拆)

其中,要注意的是踏板,要放鬆的話,一邊是正轉,一邊是反轉

不要像我,拆了半小時,進了吃奶的力氣,後來才想起,踏板一邊是正轉,一邊是反轉= =

 

此外,如果還不放心,建議在上管、下管、立管、前叉等地方塞上保護套

 

接著,記得要把輪胎放氣

避免在高空氣壓過低而中爆胎

但是,國內航線的巡航高度不高(機長廣播時,他說我們現在高度只有2000多,比武嶺低@@),所以就自己衡量一下嚕~

 

拆完就像這樣

細心的同伴把車保樣真好,雖然已經騎10000KM,但感覺像新車~

 

最後就把行李和裝箱的車子給托運的人員

有一件是提醒一下,就是那一些隨車工具、板手

這一些東西不能隨身上飛機,會被攔下來(拿那一些工具,人家會以為你要去打架劫機)

所以那一些東西也要拖運

上飛機去嚕!!!

國內航線(立榮)的行李上限是10KG,所以要有被罰錢的心理準備,不過超重1KG好像才7元,還好啦!!

 

國際航線的行李上限大概是20KG(每一家業者都不一樣,廉價航空好像更低)

超重罰的錢好像更多,可能要先去找一下相關資料嚕~ 看買便宜機票,行李限制會不會很低,超重罰錢會不會很多

不過如果你是學生的話,學生票的行李上限好像更高,所以可以考慮買學生票

 

雖然有機會要罰錢,但是可以帶自己的單車到世界各地,無價!!

我們是從台南航空站做到馬公機場

可惜這兩座機場都是軍民兩用,沒辦法在裡面拍攝...

而且飛機上也無法拍攝...

可惜~

在馬公機場,花了一番功夫,終於裝好單車啦!!

 

再裝單車時有一件事要注意,就是踏板~(怎麼又是你= =)

你可能會想:反正之後又要拆了,不要鎖太緊

錯!!!!!!!!

如果鎖不緊,會造成你在踩踏時,發出"摳、摳、摳、摳"的聲音

因為腳踩踏的力量非常大,而導致裡面的踏板和曲柄的螺紋在摩擦

輕則使踏板和區柄的壽命減短

重責會引響踩踏,使左右兩隻腳的踩踏不均勻,造成受傷(我就曾經發生這一件事QQ)

 

經過一番功夫

準備開始這次的單車澎湖之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上飛機 機場
    全站熱搜

    如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