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段路,會讓你覺得台灣是多麼的美麗,忍不住停下腳步拍照,覺得快速通過是一件很浪費的事情?

有,那就是中橫

在家常常聽老爸說中橫是多麼漂亮,沒有中橫就老爸老媽就不會認識,也就沒有我的誕生

今天,可以實地的走一遍,其實還蠻興奮的!


早上走出民宿,陽光燦爛,今天會是一個好天氣!

到了一旁的商店用餐,跟老闆聊天

他對我們說了很多中橫的血淚,還有現在政府政策反覆造成他們經濟上的損失(請看下一篇文 中橫 斷還是通? 環保還是經濟?)

感覺真得好無奈

有這麼漂亮的景色為舞,然而美景的背後,在此生活的人卻是如此的痛苦

真的為他們感到難過

從海拔2565公尺,中橫最高點的大禹嶺開始下滑

中橫到底有多漂亮?

在這一條山路,非常的幽靜,滑了拜天沒有遇到半台的車,當然路也很小

到了第一個停靠站,關原 海拔2374公尺,為什麼滑了很久才少200公尺?

為什麼這麼想趕快下山,因為山上真的很冷,尤其是下滑時,真得好冷,希望可以快到海爬低一點的地方

在道路中間有幾座這樣的橋梁,一般的山路很少看到這一種鐵橋,真的很特別

然而在中橫確可以常常看到這樣的橋梁,是特意保留嗎?還是很久沒有做到路的更動?

走在中橫上,短短的大禹嶺到天祥,如果認真下滑的話,大概兩個小時可以到

然而中間卻有很多令人印像深刻的美景,讓人忍不住逗留

這是中橫健行隊,老爸老媽就是參加了這一個活動而認識,原來現在還有這一個活動

讓我想起老爸常說 "想當年走中橫時..."

下滑到一半,有一個大約兩公里的上坡,昨天爬玩武嶺,看到坡心中真的不是滋味,特別是險升坡...

這充分的表達我內心的感受XD(雖然有一點點粗魯)

不過騎時爬完之後感覺也還好,是不是已經對爬坡沒感覺了?

除了山很漂亮以外,中橫還有很多超級大樹,感覺好像已經幾百年了,他們屹立在中橫的路旁

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被砍掉,他們應該也見識到中橫的繁華和衰退

因為中橫斷了,所以留下很多廢墟

這是一個廢棄的警察哨,在一個沒有地名的地方

連有地名的地方都已經剩下兩三戶人家了,那沒有地名的地方可想而知,真的幾乎成廢墟

我爸常體到這一個地名 慈恩

今天終於知道為什麼他常常在說慈恩,因為中橫最美的一段就是在慈恩附近

奇山,奇雲 是中橫的特色之一,尤其在慈恩附近的山和雲,真的讓人彷彿在仙境

新白楊,這一個地方我永遠不會忘記,因為老爸在茶餘飯後常在說"新白楊的烏鴉是白的"

在這裡看了半天,沒有看到一隻烏鴉,更別說看到白色的烏鴉,不過在慈恩的確聽到很多烏鴉聲,還有看到很多籃紫色蝴蝶

中橫真得很漂亮,我常常就像這樣,騎到一半停下來拍攝美景

有更多時候不想停下來,就輕輕往旁邊瞄一眼,好幾次因為不專心而差一點出車禍

所以中橫適合往上騎而且適合騎單車(開車或騎機車的話就一定會出意外)

終於看到不少的車子,因為前方在做施工,所以很多車子在這裡等待放行

因為天氣不好,所以沒時間拍照,這裡已經快到太魯閣了

中間經過了天祥、綠水... 還有很多隧道

中橫的隧道真的很恐怖,幾乎是沒有燈的,而且不是直的,以為到了天祥之後會好一點,結果不是,還是很多隧道沒有燈

而且天祥之後很多大客車快速的行駛在單線道上(不要懷疑,中橫很多地方只有單線,連那一些熱門景點也是)

騎在那裏,沒有燈光,又一堆趕時間的遊覽車,壓力真的很大

終於看到大海,好久好久沒有看到大海了,心裡真的好感動,因為我走完了,而且沒有被遊覽車壓死

看到這一塊招牌和大石頭,我告訴自己,終於到平地了

這是台8線的終點,也是中橫的終點,看看這數字覺的真得好厲害,因為我今天從112KM走到189.8KM

感覺真得好遠,雖然一路都在下滑

在新城,我和幾位同伴分離,因為他們要往南走花東,我們我要往北走蘇花

旅行總是這樣,因為方向相同從一個人到一群人,然後又因為目的地不同,然後一個一個人慢慢的離開

最後剩下少數的幾個人,有一種"天下無不散的宴席"的感覺


今晚住新城。新城,是一個在太魯閣旁的小小的聚落,這裡最好吃的居然是檸檬水

不要小看這一杯檸檬水,一杯要價30元,感覺還有一點點貴...

不過真的很好喝,水和檸檬的比例調得剛剛好,不會感覺到太酸或太淡

而且還有宅配可以帶回家,可見新城的檸檬水真的很讚!

今天真的累了,應該昨天上武嶺加上今天下滑的壓力,只能用身心俱疲來形容

但是,明天還有一段恐怖的蘇花要走...

希望可以撐過明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橫公路
    全站熱搜

    如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