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人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我想說,早起的人們有美景看!

DSCF0808.JPG    

DSCF0814.JPG  

還記得去武嶺會師,趁大家都還在睡覺,我們已經悄悄上路了

連7-11都還沒開,但是卻好漂亮

雖然這次比較晚出發,但是卻看到太陽從山的後面悄悄升起,真得好漂亮!

上路嚕~

雖然跟很久沒有騎車,但跟去年比,這一次的體力真的比較好

背了一大堆的行李上山,但是卻可以全程用騎的,想起來感覺真得很驕傲~  

DSCF0838.JPG  

(大家都很賣力在騎車)

DSCF0833.JPG  

(餓了,但是還沒有到休息點,所以兩個人分一片小麵包)

DSCF0845.JPG  

(會想在騎上武嶺,是因為群山擁抱,台14甲真得好漂亮)

DSCF0824.JPG  

(到了翠峰,想想已經爬了2000多公尺,真得好有成就感)

DSCF0853.JPG  

(到了武嶺,這次的天氣沒有上次好)

最後,跟去年一樣,我帶著一些同學到了合歡山山頂

DSCF0863.JPG

3416公尺,寒風的吹拂之下,我想起了很多事

去年此時,前社長帶領著我們到合歡山主峰 ,在這裡做社長交接

今年的武嶺會師,我也很希望能夠帶學弟到這裡,然而這卻是一波三折

先是北京的事情,所以下屆社長沒有去,然後學弟們因為有事,一個個沒有到

這次的武嶺會師弄得真得有一點點無力

但是還是很開心可以帶到大家到武嶺、到合歡山,還可以跟中興交流,重點是大家都沒有意外

坐在合歡山上,我想到了好多的事情

彷彿在這裡看到了大學版的人生跑馬燈,看到了剛進大學那個懵懂的我

看到了大一上,加6個社團得我

看到了大一下,過著夢幻般的生活,可以同時顧學業和當社團幹部

大一,就在忙碌和茫然的生活之下過了...

大二開始,我又開始過著不同的生活

開始跟武友會的人到處玩,同時也跟單車社的人到處跑

在大二這一年,我走過了台灣的很多地方,也開始學習攝影

而二下,當武友的人在跑之夜,而我再弄單車社的事還有進實驗室

漸漸的、難過的,我好像跟武友的和原本的朋友越來越不熟

當武友在討論誰跟誰在一起,我好像都什麼都不知道

當朋友在說他現在的生活,只能說,跟我差好多

感覺我的大學生活過得好奇特,跟我原本想的完全不一樣

現在看到單車社現在可以這樣,其實還蠻開心的

還有兩年,我要好好把握剩下的大學時光!

DSCF0867.JPG  

明年,應該還是會到這裡,不曉得此時會有怎樣的心情?

接著,開始這次探險之旅,從公路最高點東下

景色真的很漂亮,跟西上比起來,少了很多人工的建築,多了許多翠綠的山

只可惜坡真的很陡,沒有辦法停下來好好欣賞,才幾分鐘的時間,就已經到了台14甲的終點

DSCF0873.JPG  

這裡就是大禹嶺

一個三叉路口,往左是梨山,往右是天祥太魯閣

DSCF0874.JPG  

但是,這裡卻沒有想像中的熱鬧,以為在這一個交通的重地,會有很多人家和商店準備做生意

而這裡只有一個公路總局的房子、三家賣吃的商店和幾戶人家

到了民宿,住的房間真的只能用爛來形容

沒有盥洗用品、沒有毛巾卻有很多蟲子

但是,聽從東邊上來的車友說"這已經是他們這幾天住過最好的地方了!"

"前一天睡的地方應該叫做工寮,兩天前住的地方是國小,今天住在這裡至少還有熱水!!"

常聽家裡的老爸說他以前常常從大禹嶺走到天祥,從他口中的中橫是多麼漂亮和好玩

但是,他沒有跟我說這裡也是多麼的荒涼

頭一次到山上有人煙的地方,還是覺得好像很多基本的東西用錢買不到

可是,這裡真的很漂亮!

DSCF0877.JPG  

這是山上的夕陽

海邊可以看到一顆圓圓的太陽滾到海平面下

而山上的夕陽,則是看到一抹彩霞在山頭上,而山的後面則是給人無限遐想...

夜幕降臨、繁星點點

大約九點,奏在大禹嶺的街道上,除了收攤的商店、運高麗菜的卡車還有剛剛抵達遊客的吵鬧聲之外,這裡真的什麼都沒有

走在中橫上,有幾個莫名的感覺

感覺,當寒風吹拂時,而夏天的大禹嶺居然是這麼得冷!

感覺,再十年之後,這裡是否會像大粗坑一樣消失?

(大粗坑是原本是九份的衛星城鎮,九份不再繁華時,大粗坑也跟著消失,大粗坑現在變成無人的鬼城)

感覺,這裡似乎有很多故事可以聽,而且是一段段悲傷的故事

感覺,這裡真得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下次一定會來!

arrow
arrow

    如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